由華碩、宏所推動的Netbook風潮持續擴大,除了技嘉、微星先後投入外,包括中國移動、中華電信、台灣大、威寶等電信業者也宣布跨入此領域,甚至此風潮也逐步向DELL、HP等品牌大廠蔓延。上週APPLE計畫於下半年推出觸控式小筆電,全面搶攻Netbook商機,而根據零組件廠商的預估,今年蘋果NB出貨量將有機會首度超越1000萬台,這對於原本就看好的NB供應鏈更是一大福音。

我已於本刊799期、801期介紹過相關潛力股,包括新日興、柏騰、順達科、可成、雷凌等股價紛紛寫下波段高點,本期我將以APPLE的協力廠商出發,點出更具波段爆發力的公司。包括負責組裝的鴻海(2317);觸控面板的勝華(2384);機殼的鴻準(2354);軸承的新日興(3376)及電池的順達科(3211)等均是主要焦點股。

勝華股價領先飆漲1.5倍

我於本刊797期領先市場介紹了Windows 7概念股,由於強調觸控式螢幕的主打功能,加上山寨機、智慧型手機與Netbook等應用日益增加,配合熒茂(4729)上櫃後的飆漲及洋華(3622)將於3月25日掛牌,使得農曆年後掀起了一波觸控熱潮,包括禾瑞亞、義隆電、原相、勝華等漲幅均超過1倍。其中勝華(2384)更於上週傳出獲得APPLE觸控面板訂單,使得股價持續飆漲,自2月初的5.79元狂飆至14.7元,漲幅高達154%,於此領域表現最強悍。

麥格里將勝華目標價調高至16.6元,不過畢竟股價已經倍數飆漲,同時第1季仍難有獲利空間,加上勝華股價被處以分盤交易,研判不宜追高,建議鎖定其他APPLE相關的零組件廠商。

外資調高評等 鴻海月線有撐

鴻海去年獲利大減29%,僅551億元,EPS 7.44元,手中現金則由去年第3季的1506億元降至991億元,不過這畢竟是過去式,而且帳上現金的減少,主要是大幅償還銀行借款所致。

此外鴻海去年第4季在裁員減薪和集中生產等「打3呆」的策略下,營運成本將顯著下降,同時去年在大舉進軍NB代工下,接獲華碩15.4吋NB代工訂單,加上DELL、HP決定增加委外代工,同時也傳出是APPLE觸控式小筆電的組裝廠,預估今年EPS將有6~7元。

雖然日前宣布將只配發現金0.8元及股票1.5元,現金股利更是創下6年來的新低,加上2月營收未見好轉,造成股價一度重挫。但3月以後將有急單挹注,研判營收可望正式落底,而摩根士丹利也將鴻海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目標價自60元調高至88元,花旗環球證券對鴻海的目標價則由72元調升至84元,同時大盤都已過了半年線,鴻海股價卻尚未突破,故在月線強勁支撐下有補漲空間。

鴻準營收逆勢成長2成

鴻準(2354)受惠任天堂Wii及掌上型DSi新產品熱銷,推升前2月合併營收274.1億元,年增率達24.1%,是鴻海集團中表現相對傑出的公司。除了遊戲機相關產品穩定出貨外,NB產業的回升,加上接獲APPLE小筆電的機殼訂單,3月營收可望再次轉強,第1季營收呈現淡季不淡,全年EPS可達7.5元。

今年以來股價守穩在54.5元連接66.8元的上升趨勢線,上週更放量突破86.5元連接86元的壓力線,並站上半年線,由於月線即將穿越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配合日、週、月KD交叉向上,同時外資於2月下旬以來呈現買超趨勢,研判在股價漲勢落後下,有機會成為鴻海集團裡的強勢指標。

法人認養 新日興晉升百元俱樂部

NB軸承廠龍頭新日興(3376),全球市占率超過5成,NB產品占營收比重達8成,其他則為LCD、手機、數位錄影機等3C消費性產品,本次也接獲蘋果Netbook訂單,預估NB軸承的全球市占率可攀升到6成。此外也接獲松下及SONY數位攝錄影機的軸承訂單,加上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訂單,故今年除了在NB產品穩定成長外,3C消費性產品營收將可成長4~5成。

新日興去年稅後盈餘11.85億元,EPS達9.57元,2月合併營收有4.56億元,月增率15.5%,年增率8.6%,前2月合併營收8.5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不過在3C產品新訂單與APPLE下半年的加持下,全年獲利挑戰1個資本額。投信自2月初以來持續認養,近期股價不僅突破半年線,更晉升百元俱樂部成員,短線壓回測試半年線不破,配合麥格里調高目標價至124元,股價不排除有向年線挑戰之實力。

順達科獨享蘋果 本益比9倍

電池大廠順達科(3211),雖然前2月合併營收為21.3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9.8%,但卻呈現連續2個月回升,所以最差的情況已過去,第1季稅前EPS有2元左右實力。由於客戶端訂單回流,接單能見度已達第2季,加上蘋果觸控式迷你筆電的電池訂單由順達科獨拿,讓下半年的營運吃下定心丸,業績將逐季成長,全年EPS估有9元之實力,本益比僅9倍。

短線雖有投信小幅調節,不過其籌碼還算穩健,加上月線與半年線呈現黃金交叉,預估在回測75.3元支撐後有機會再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