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季底作帳啟動,統一集團股已露出作帳端倪,包括統一(1216)、統一證(2855)、統一超(2912)、統一實(9907)等「統一四寶」,今年來在法人持續加碼下,季底作帳行情,儼然啟動,四家公司都受外資、投信重金押寶,總統選後預期行情將持續發酵。

     除了統一集團外,長榮、亞東等集團都出現作帳買盤。依過去經驗,統一集團股除本身作帳外,季底投信亦有作帳行情,而統一四寶,除統一、統一超、統一實,因具有中概題材而備 受法人關注外,統一證在法人看好證券金融 股未來 表現,也成法人青睞的標的。

     統一去年在中國轉投資的統一企業中國在香港上市,釋股獲利達四十四億元,儘管提列子公司投資損失,但仍不影響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的表現,市場預估全年每股盈餘仍四至五元水準,三月初以來,在外資持續賣下,股價 走跌,但本土法人則有買超動作,短線有止跌彈升趨勢,配合季底作帳行情,選後可望再現營面。

     此外,去年高獲利,市場預期今年統一的股利分派,應屬高股利水位,近日內統一將公布年度股利分派,加上選後兩岸後勢趨明朗,食品中概龍頭的統一,有機會再造多頭。

     統一證去年獲利逾二十四億元,每股盈餘達二元以上,今年將分派股利股息一.三三元,較前年的一.二五元高;今年來備受外資看好,至昨日止,買超逾二萬八千張,投信同步加碼,一月中旬以來,加碼超過七千二百張,投信季底作帳,統一證不會寂寞。

     統一證去年配息三.二元,低於去年與前年,稍早備受外資壓抑,但短外資反手回補達一千八百張;今年來投信買超達二千一百張,在集團作帳下,統一超有機會再 挑戰上波高價。

     中概的統一實去年每股盈餘○.九二元;公司將分配○.八元現金股息,較前年股息○.五五元高,目前股息殖利率五.二八%,仍具投資價值,配合投信作帳,後市股價表現可以期;二月中旬以來,投信持續買超統一實近四千八百張,而外資重押中概收成股,三月初以來,回補逾四千六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