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元旦開紅盤第一周,就在外資買盤湧入下,周線大漲九十三點,外資本周買超四百九十五億元,外資熱錢匯入,股匯雙漲也讓台股成交量漸增。日成交量平均一千八百億元,雖然周四、周五震盪加劇,散戶進場風險增加外,其實每天一千八百億元的日均量,就讓國庫稅收一周就進帳逾三三億元。

     由於QDII本周六(十六日)將生效,最快下周一(十八日)台股開盤交易日,QDII資金就可以入場,現在已有兩家QDII以申請來台投資,就是相中QDII資金前來,加上預期台幣升值,外資資金持續匯入,不只讓台股衝上八千點後看回不回驚驚漲,更讓融資在上周五台股量縮價漲時,又增加近二十一億元,目前融資水位來到兩千六百五十五億元左右。

     法人預估,接下來的台股表現,在資金行情推升下,遇回不易,且震盪將加劇,但成交量仍將持續增溫,對國庫、對證券商的稅收都不無小補。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從外資連十四日買超的大動作來看,顯示外資持續看好元月淡季不淡效應以及緊接而來,元月十六日兩岸MOU生效日之後,兩岸資金連結所引發的後續效應。

     諶言指出,在歷年第一季淡季來臨的前夕,台股去年十二月大漲六○六點(漲幅八%)收在八一八八點,主因受惠景氣持續復甦與資金行情。外資十二月單月大買台股近千億達九八五億元。

     諶言認為,若從元月開紅盤後,外資及陸資買超力道來看,台股在外資收假歸隊後的回補力道支撐下,包括大型權值股、具落後補漲題材族群,均有機會成為盤面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