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市場上個月又流失52.4萬個職位,使2008年就業局勢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糟的一年。失業率挺升至7.2%,且很可能繼續惡化。

美國勞工部9日公布去年12月非農就業人口減少52.4萬人,連12個月下降;11月失業數字更大幅上修至58.4萬人,創1974年來最高。這使美國在2008年全年失去258.9萬個工作,創下1945年以來最高紀錄。12月失業率升至7.2%,也是15年來最高。

美聯銀行(Wachovia)經濟師席維亞說:「勞動市場顯然完全失能。這將重創消費支出與信心,預示這場經濟衰退會很長、很艱難。」12月失業數字並沒有許多分析師預期得那樣驚人,彭博訪調的分析師預估減幅為52.5萬人,一些分析師甚至估到70萬人。

2008年喪失的近260萬個工作中,約200萬出現在最後四個月。從製造業到服務業都在裁員,12月製造業就業人口減少14.9萬人,11月製造業喪失職位也向上修正至10.4萬人。

失業數據以及汽車業與零售商公布的慘澹銷售數字,顯示美國經濟在第三季以0.5%年率萎縮後,第四季可能大幅衰退5%以上,恐是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負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