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1)天受惠美股持續漲升,盤中再度上探8100點及月線,但日韓、港股又開高走低,周六立委大選,市場偏向觀望,再開高收跌。不過,聯發科等IC設計股續強,面板等電子股持穩,即使不寄望選後行情,也有利下周盤勢穩定表現。加權指數以 8029.31點作收,下跌 27.96點,成交值 1093.30億元。
 
本周指數一度下探7800點支撐,但在電子股反彈拉升,全周指數下跌 191點,但周 K線翻紅,並留下 141點下影線。法人表示,下周主要看立委大選是否如預期順利完成,及持續觀察美股行情。

今晨美股延續近日大幅震盪走勢,但道瓊指數尾盤再度拉高,以上漲 117點作收。今天亞股開高,但日韓、港股又開高走低。日股午後下跌 176點或 1.22%,韓股下跌 33.86大點或 1.86%,跌勢最重;港股午盤翻紅小漲27點,上証指數小跌1.66點。

雖然近日市場法人持續看好傳產股表現,但今天傳產股持續轉弱,水泥、食品、紡織、運輸、中概等股漲多拉回,鋼鐵、觀光股較為強勢;而金控股也是跌多漲少。其中,台泥、統一、遠紡、台玻、長榮、揚明、萬海、新光金等多檔權值股跌勢明顯。

今天盤面重心還是在電子股,IC設計股、群創、友達等面板股續強, LED股也轉強。其中,近日強勢指標聯發科持續漲升,立錡、松翰、普格、茂達、類比科、合邦等多檔盤中漲停或以漲停作收,原相、揚智、義隆電大漲。

再者,台積電今天仍未脫離跌勢,但聯電拉升,弱勢的大立光、可成、台達電等止跌回穩;而在元太大漲帶動,為法人賣超的勝華、凌巨也止跌彈升。鴻海集團股鴻海守平,群創大漲,崴強尾盤急拉漲停。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8100點及月線等上檔套牢壓力不輕,尤其是電子股下修最重,部分市場資金也轉移至傳產、中概股,但人氣號召力有限,電子股下檔支撐反而逐漸轉強。預期本周強勢的聯發科、宏達電、IC設計、 LED等中小型電子股仍是下周主要人氣股,維持個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