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力霸爆擠兌風波 王令僑硬守中華銀



我不當第二個辜仲諒!事件落幕前,絕不離開台灣!中華銀行副總經理王令僑強調不逃避,會勇敢負責,展現與乃父王又曾完全不同的風骨……。

 

事件未落幕前,我絕對不會離開台灣,因為我不要當第二個辜仲諒。」面對中華銀行爆發金融擠兌、金管會指示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接管,中華銀行副總經理王令僑平靜地說。對於原本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計畫要由他接班的中華銀行,淪落到這般地步,王令僑沒有惋惜,只有無奈,他也表示,絕對不會逃避,會勇敢負起責任。

事實上,原本,在中華銀行負責消金業務的王令僑,打算在2007年2月1日歡喜公布將發行國內會員數高達400萬人的「慈濟功德會聯名卡」,宣告中華銀行已走出雙卡風暴陰霾,而中華銀行信用卡逾期放款比率也降至1.9%,算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王家成員全遭限制出境

沒想到,1月4日時,力霸、嘉食化無預警宣布重整,讓中華銀行遭受波及,引發近5年來最大的金融擠兌事件,中華銀行被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勒令接管,包括王令僑在內的王家成員全遭限制出境,並凍結財產,「這是我一輩子都想像不到的事!」王令僑震驚地向友人表示,也讓王令僑這幾天的生活陷入前所未有的風暴中。

的確,生長在國民黨時代縱橫政商的王家,父兄(指王又曾及王令麟)在商界都是「喊水會結凍」的名人,啣著金湯匙出生的王令僑,起跑點就跟別人不一樣,但他也從沒有想過,自己也可能會成為辜仲諒第二,流亡海外。

但比起辜仲諒遠走海外,獨留父親辜濂松坐鎮台灣,王令僑更有勇氣。因而,來自中華銀信用卡部門主管的電子郵件寫著:「副總,你還年輕,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別太難過。」但這位主管等到的回信竟是:「幫我照顧同仁,不要想太多」。

◆企金留下的爛攤子 無奈

11年前,自日本回台之後,王令僑即進入中華銀行,為接班作準備。這些年來,他也的確希望中華銀行能振衰起敝,其中,在各家銀行積極進行組織改造,調整薪資結構一事,在第一線帶兵的王令僑深知,「要馬好,就要讓馬能吃草」,糧草足了,才能帶兵打仗。王令僑也數度向老爸力爭,但遭受守舊勢力的高度反彈。最後,王又曾在銀行老臣的溫情攻勢下,「小王子」王令僑的改革未能竟全功。

「原本他很有心要好好衝刺,但發現,消金賺再多的錢,都彌補不了企金所留下的爛攤子,他也很無奈。」看在友人眼裡,十分替王令僑不忍。「我很好、很平靜,但希望有更高的智慧來面對、處理目前的一切。」雖然,過去種種問題,不是王令僑造成,孤木難以支天,但因為他是王又曾的兒子,好的、不好的,都要概括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