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積極 鎖定多項重大開發案

愛台12建設招商傳來好消息,麥格理集團在招商大會後,主動索取總金額6327億元的招商手冊,美國商會下月邀請工程會主委范良銹主講商機;新加坡業者最積極,主動接洽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開案、澎湖國際度假區開發案及計劃尚未成熟的桃園航空城等個案。桃園航空城還有歐洲企業表達高度興趣。

工程會表示,招商大會後,外資反應熱烈,讓各相關建設規劃單位士氣高昂,工程會將在下半年採取更進一步的招商活動,除了招商會外,也計畫鎖定潛在特定對象,以「ROAD SHOW」(巡迴展覽說明會)方式專案行銷,甚至直接登門拜訪。

為吸引民間及外資來台投資愛台12建設,工程會上周舉辦國際招商大會,包括美、日、澳等多個國家均有外商企業到場了解,事後,工程會陸續接到回應,其中麥格理集團透過在台資本証券公司索取總金額6300多億的工程項目,分發給全球各分公司進行投資評估。

澳洲麥格理集團在全世界就是以介入公共建設或其他房地產相關產品著名,該集團甚至也將房產、公共建設相關產品證券化,可以幫忙募集愛台12建設資金,這對愛台12建設是有正面幫助。

美國商會 下月邀工程會主委講商機

另外,美國商會對工程會主委范良銹在招商大會上所說的最低10%的投資報酬率,也感到很大興趣,加上我國將加入GPA,商機可期,因此特別邀請范良銹2月10日美國商會主講愛台建設的誘因和商機。

日商瑞穗銀行在招商大會當天派出負責公共工程投資部門最高部長來台,這幾天則主動和工程會促參組接洽,除本身表達高度興趣,也擬邀集美日專家來台實地參訪,有意和國內進行國際招商合作。

最積極的新加坡業者,據了解,除了新加坡駐台代表日前主動拜會范良銹,招商大會當天新加坡政府所屬的國際企業發展局副處長李利侖也到場,最近並有該國業者主動接洽台北車站雙子大樓、澎湖國際度假區、桃園航空城等個案。

污水下水道 法、荷興趣高

愛台12建設中,最令工程單位擔心的污水下水道招商,不過由於設計有10%以上的報酬率,反倒有多個國家表達興趣,法國在台協會經貿處長就表達高度興趣,荷蘭貿易投資辦事處也索取污水下道及相關工程建設設計案。不過最搶手的還是詳細計劃尚未出爐的桃園航空城,預計今年四月相關單位可完成規劃報告,將會再進一步展開招商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