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3702)公布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424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超過22%,穩居亞太區最大IC通路龍頭,目前驅動IC的接單呈現倍數成長,透露另一波好景氣即將來臨;友尚(2403)結算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78億元,年增率超過五成,全年度合併營收達904.5元,同樣寫下歷史新猶;富爾特(6196)結算去年獲利年增率近九成,每股稅前盈餘3.69元。

國際半導體廠相繼前進大陸設廠,IC通路商十年前即前進大陸設點,如今進入開花結果期,並帶動廠商業績開始出現一波高幅度的成長。大聯大、友尚去年營收均寫下歷史佳績,市場看好今年奧運、及2010上海世博會題材,預期IC通路業者今年營收獲利表現,仍將會有顯著的成長。

大聯大10日透露,去年12月開始,大尺寸的驅動IC 接單明顯回溫,至本月接單速度成長更快,目前平均每月的接單量已量去年單月呈現倍數以上的成長,期待這股回溫力道,能帶動首季業績淡季不淡。

大聯大10日股價上漲1.5元、收34.2元,成交量2萬餘張。大聯大去年前11月稅後純益23.89億元,每股稅前、稅後純益分別為4.31元及3.34元,投信法人普遍預期,大聯大去年全年每股獲利將超過3.5元,今年則從4元起跳。友尚去年全年合併營收904.5億元,今年與IC設計廠商義隆電(2458)合作觸控手寫輸入裝置,準備大舉搶攻中國白牌手機市場,並有投入節能事業的規劃,集團今年合併營收可望一舉突破千億元大關。

友尚表示,去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凸顯近年在各項體質改造的努力,已進入收成階段,初估去年全年每股獲利可望超過3.5元。友尚10日股價上漲0.5元,收在24元。

富爾特結算去年全年營收18.34億元,稅前盈餘4.04億元,年成長率88%,每股稅前盈餘3.69元,其中處分大聯大股票及大聯大貢獻的股利,挹注每股獲利近2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