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去年12月營收10日全數出爐,根據法人預估,去年共有37家公司獲利超過一個股本,宏達電預估每股獲利51.63元,聯發科33.15元、大立光22.03元,名列前三強。 綜合各家券商預期,今年將有52家上市櫃公司有實力賺進超過一個股本,表現超越去年。

依照機構法人目前的推估,在1,200多檔上市櫃公司中,去年每股獲利超過10元的企業共計有37家,電子股占了31 檔,傳產股有六檔,其中,預估每股獲利以宏達電的51.63元最高,聯發科33.15元、大立光22.03元名列二、三。另外,群聯的19.52元、鈊象17.47元、益通17.46元、原相17.4 元、華擎17.15元、南電15.96元,以及可成15.91元等,也都擠入去年預估每股獲利的前十強。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這些高成長性的上市櫃企業,多數屬於中小型股,在前景佳、股本小、獲利優的想像題材下,紛紛受到市場資金的擁戴,相繼躍居為百元以上的高價股族群。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指出:「未來這些個股的獲利,能否維持高檔,才是投資人應要關注的焦點。」

若觀察各家券商、投信等機構法人,截至目前為止的最新彙總資料顯示,逾千家國內上市櫃公司中,預估有52家企業,今年每股獲利將超過10元,包括手機製造與零組件、IC設計、太陽能、安全監控等電子股,還有少數航運、營建、觀光等傳產類股。

機構法人預估的今年台股上市公司每股獲利仍以宏達電的58.54元居冠,聯發科預估賺35.72元、大立光25.46元、益通光能23.9元、鈊象電子20.71元,另外,群聯電子19.61元、鴻準19.03元等,今年的獲利潛力也逼近兩個資本額。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機構法人多認為今年台灣科技廠依然可望持續成長,除新創公司外,不少股本控制得宜的公司,表現並不比新秀差,值得投資人重新檢視其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