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銀行整併案,開始啟動!據權威消息人士指出,合庫下周將與法國巴黎銀行,共同籌組合庫巴黎人壽公司,而國票金已透過財顧公司與合庫接觸,希望合庫購併國票金,而合庫合併國票金案,希望是公股主導的金控公司,且背後獲得財政部支持。

     據消息人士表示,合庫願意購併國票金,主要理由是,雙方具有互補性,除了合庫有銀行通路外,合庫未來是要成立金控公司,但旗下並無證券公司,雖有合庫票券(合庫概括承受力華票券),但若是吃下國票金與國票證券,可壯大票券公司規模,以及增添證券業務,有利於合庫金控版圖完整性。

     據消息人士強調,目前國票金是民營化公司,若是未來合庫能購併國票金,則必定是由公股主導的金控公司。

     合庫董事會早在兩個月前,已授權合庫董事長劉燈城、總經理林田負責洽談購併事宜,據悉,已有二、三家金控與銀行透過財顧主動與合庫洽談購併事宜,其中,包括國票金購併案。

     對外傳合庫有意購併國票金案,昨天財政部常務次長曾銘宗說,他「不曉得這件事,毫無所悉」。

     昨天國票證董事長丁予嘉則說,他每天與國票金董事長洪三雄開會,對外傳合庫有意購併國票金案,「從來沒有聽說過,也沒有被告知」。

     丁予嘉強調,目前國票金資本額為二百二十億元,希望兩年內將資本額擴增到三百五十億元,因此國票金正在進行增資計畫,已在兩個月前,委託財顧公司引進外資或陸資中,但未來國票金資本額擴增後,仍以洪三雄主導國票金,而不是被別人併購。

     熟稔洪三雄人士指出,其實,國票金董事長洪三雄,與總統馬英九是大學同學,去年馬英九還參加洪三雄兒子婚宴,顯示洪三雄與藍綠有一定人脈關係。

     這位熟稔洪三雄人士說,當初洪三雄入主國票金後,希望未來再吃下一家小銀行,如今,外傳合庫有意購併國票金,似乎放出風聲,此對國票金籌資增資計畫較為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