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信任我?」30歲的小碧目前和一個大她7歲的男人在一起。男人的妻子數年前去世,留下兩個孩子。「妳的父母只是因為他離過婚才反對他嗎?」我問。


「唉,也不是啦,我們去年認識的,認識沒多久,我們一時衝動就去登記結婚。幾個月前,他在我家打麻將,打輸了,我多說了幾句話,他當場飆我三字經翻桌子……」因為此事,兩人回家後大打出手,又一時衝動去離了婚。幾個月前,兩人又復合。
小碧的爸爸知道復合的消息,火大要跟女兒斷絕關係。小碧說:「可是加上他這次,我已離了3次婚,我現在年紀大了,下定決心要把家庭經營好,要不,離婚3次的女人,說出去就難聽了。我相信我可以改變他,但爸媽就是不信任我……。」


衝動結婚衝動離婚
原來30歲前,小碧已離婚兩次,兩次都是一時衝動結婚、一時衝動離婚的。聽到這裡,我已覺小碧的爸媽反對有理。
在我們抱怨「為什麼他們老是不信任我時」,其實都該自我檢討一番,想想:為什麼他們要信任你?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信任也不是一件事造成的。信任需要信用的累積,如果你老是一時衝動,或意志不堅、常改變主意,又誰能信任你?
固然,有些長輩控制欲很強,不能尊重下一代的決定。但多數不能贏得信任者,都有「自己也不能信任自己」、「三心二意」、「做事虎頭蛇尾」等特質。感情上想要獲得信任,和工作上想獲得信任,都需要累積信用。如果你為自己做的決定,對的比錯的多得多,那麼,要別人不信任你也困難。而一個女人再有自信,也很難改變一個男人!這一樁,再信任自己也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