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廠三雄十二月營收締新猷,除搶先宣布十二月營收攀頂的IC基板供應商南電(8046)外,積極衝刺NB板的健鼎(3044)和金像電 (2368),在PC出貨大增下,相繼傳出十二月合併營收及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佳音。

     不過,在迎向今年首季的傳統淡季時節,健鼎和金像電咸認為,營收應會較去年第四季略為走低,且衰退幅度約近一成,PCB業者元月營收要再唱高調,難度似乎大為提高。

     南電受惠於英特爾擴大四五奈米Penryn處理器出貨量,新版 X六六覆晶基板需求明顯轉強,十二月營收首度突破四十億元,達到四○.四億元,連五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月成長率達三.二%,年成長率則達到二五.七%。法人指出,南電接單能見度已拉高至今年上半年,是PCB產業中少數可以在首季維持淡季不淡走勢者,元月營收續創第六個月新高可期。

     NB PCB大廠金像電去年因搶搭上NB取代DT(桌上型電腦)的熱門列車,NB板的出貨量大增,十二月營收幾近十八億元,達一七.九九九一億元,也順利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金像電副總經理楊承澤表示,去年金像電NB板出貨量約近二千六百萬片,以去年全球NB銷售量一億台來推估,市佔率約在二五%至二六%;展望今年,除了既有的NB客戶出貨仍可望成長外,低價NB包括華碩的Eee PC以及廣達的OLPC的熱銷,也被視為NB板今年很重要的成長動能,內部期望今年NB板總出貨片數可以達到三千七百萬片,年增率四成,至於市佔率,以市調機構推估的一.二億台NB全球出貨台數作為換算基準,仍可望達到逾三成。

     健鼎雖然十二月營收未創新高,合併營收二七.七一億元卻順利攀頂,且是連續九個月締新猷,年增率三五%,健鼎協理林修立表示,NB板去年總出貨量超出八百萬片,全球市佔率突破八%,今年內部初步規畫以月產量一百萬片為挑戰目標,全年目標上看一千二百萬片,不過實際出貨量要等到第二季之後才會趨於明朗。

     至於今年首季營收能否續強,健鼎和金像電咸認由於時序進入傳統淡季,再加上二月休假日較多,今年首季營收恐較去年第四季走低,健鼎初估恐會下滑一成,金像電則預估修正幅度在一○%至一五%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