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婚姻是建立在互信、互諒及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才會是圓滿的佳偶。
多年的喪偶,一心為家庭的經濟奮鬥,努力的為下一代扎根,終於有了開花結果的幸福感,女兒都有很好的成就,我的年齡也接近半百,孝順的女兒鼓勵我有機會多去認識異性朋友。想到孩子都長大了,為事業家庭奮鬥,不可能時時陪在身旁,雖然我也有許多興趣,足以打發餘年的生活,即使不排斥第二春,但還是要等緣分!

再婚一個月就分居
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經朋友的介紹認識一位公務員,看起來忠厚老實,有趣的是他的出生年月日及血型竟跟我先夫一樣,這點引起我的好奇,開始與他交往。他的太太死於車禍,父兼母職30年,培育兩男一女也都有好的工作。
我倆常玩躲貓貓遊戲,像長不大的孩子,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有趣。交往一段時間後,我們終於走入婚姻,沉浸在新婚的幸福中,我開車載他遊山玩水,踏遍台灣各地風景區,都是他從沒去過的地方,我也從不讓他負擔所有的費用,為了能做我的司機,他也去學開車,多令人感動。
好景不常,他的兒子相繼結婚生子,大兒子趁他退休,跟他要了200多萬元買房子、換汽車,從此我們的婚姻變調了,他常常跟我說存款利息變少了,常常叫窮。
其實我打從結婚一個月後就搬離他家,回到自己家住,雖然我們是因愛而結合,但教育兒女的方式不同,他對兒子總有一種愧疚,心疼他們從小失去母愛,事事順從,觀念作法不同,我無法跟他們相處下去,避免磨擦,我選擇了自己熟悉的家,我們成了假日夫妻,如此對雙方都好。
先生常常抱怨他的二媳婦,他後來一直想搬來跟我住,有一次無意間,他跟我提到,曾跟他的兒子開玩笑說,如果我死了房子就是他的了,兒子還笑他,阿姨比你年輕怎麼可能會先走……這些話警惕了我。

兒媳問題拿我出氣
有一次為了小小事,他跟我生氣,鑰匙丟下、衣服拿走,有半年沒說話,半年後身體不舒服要求我帶他去看醫生,兩人因此和好了,可是我已決定不讓他住在我家,長期分居造成他心裡更不平衡,在自己家得不到溫暖,只敢對我發脾氣,變臉比翻書還快,快樂出遊總是不歡而散。
他喜歡開我的車,罰單卻是我繳,他認為我也在車上,為什麼要他來付?漸漸的,我失去出遊興趣,平常相處時,我的精神壓力勝於身體的病痛,雖然有過甜蜜回憶,也曾深深愛過,但後來想通了,為了將來的日子充實愉快,我果斷的跟他離婚,結束13年藕斷絲連的日子,重新過自己的新生活。離婚後,前夫雖然想繼續做朋友,但一切都過去了,我不想再給自己找麻煩,永遠留在回憶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