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股前一日大漲百餘點,但週四台股開高後賣壓沉重、亞股也同步開高走低,加權指數開高8153點(+68點)一度衝高到8177點(+92點),但前一日強勢的傳產龍頭與金融股等走軟,開盤大漲的電子股則開高走低。終場收盤加權指數翻黑下跌-27點以8057點作收,成交量1342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週三出現1500億元大量、長紅K棒後,週四隨即出現1300餘億元的百點黑K棒,收盤指數8057點再度跌落月均線8107點反壓之下,顯示台股短線上檔壓力仍不輕,週三的大量長紅棒仍否以W型態的第二支腳止跌打底仍有變數。若以最弱勢的電子類股指數分析,1/4~1/7跳空缺口330~317點壓力頗大,週四電子指數最高只到319.67點仍無法回補強大的向下跳空缺口,則台股短期仍將持續測試底部支撐。
        週六立委選舉即將舉行,選前台股不確定性壓力仍不小,市場震盪趨大、短線搶短的獲利了結賣壓也不輕,加上國際股市仍未回穩,短線衝高的壓力都不輕。投資人短線操作可暫保守,靜待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後,市場趨勢明朗再做動作。
        週四盤面賣壓不輕,漲多的傳產龍頭統一、台肥、台泥、亞泥、中鋼賣壓都不輕,亞泥甚至最後一盤殺到跌停鎖死。金融股賣壓也不小,國泰金、富邦金、元大金也是開高走低。前一日大量5.8萬張打開跌停的可成,開高135元後衝最高到139元,尾盤竟然下殺到跌停125.5元。電子股反彈主角IC設計股、開高走低、反彈第二日就告轉弱勢,龍頭聯發科留下長上影線,晶豪科、立錡、群聯、義隆電等指標股都翻黑下挫。
綜合分析,台股短線在八千點附近嘗試築底,但國際股市震盪壓力不輕,國內因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影響、政治變數多。外資週四再度賣超台股53億元、外資近期頻頻賣超台股,顯示對台股後勢看法仍保守、立委選前不確定因素高,台股短線變數多,短線操作可暫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