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上市櫃公司營收10日全數出爐,營收總額約15兆元,較前年增加13%,為今年政府總預算1.68兆元的九倍,計有23家公司營收突破千億元,鴻海、廣達、台塑化囊括前三名。法人表示,剛出爐的去年營收表現,將主導個股短線走勢。

去年營收排名前十大的分別是鴻海、廣達、台塑化、華碩、友達、仁寶、宏碁、台積電、奇美電及緯創等。

營收突破千億元的上市、櫃公司,除台積電、佳世達小幅衰退外,其餘全數成長,年營收成長率以面板、電子製造服務(EMS)大廠表現最為耀眼,如友達、奇美電成長逾六成,廣達、華碩成長四成以上。

傳產業以台塑集團最為傑出,年營收突破千億元的六檔傳產股,台塑四寶全數名列其中,就年成長率分析,台塑化、台化超過三成,南亞、台塑也在兩成以上,中鋼、陽明年營收成長率也分別達17%、24%。

大展證券自營部副總陳政元表示,電子業的營收表現雖然優於傳產業,但電子業有微利化的疑慮,因此,未來投資人選股的思維可能要有所改變,傳產股只要營運佳,股價仍有表現機會。由於歐美次貸陰霾仍存、導致歐美股市不振,配合上半年電子業缺乏新產品推出等利空,電子股今年營收成長力道恐將轉弱,整體電子股短線有陷入整理的壓力,不過,成長性看好的的新興族群,低檔買盤依舊不弱。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台股今年走勢,除須觀察次貸效應、全球股市多頭能否延續外,油價走勢、人民幣波動、外資對台股持股穩定度,及大選結果等,都須追蹤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