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再啟併購案,計劃斥資700萬美元,透過子公司J&R收購山東「威海愛一和一電子公司」,切入電晶體生產製程;日月光計劃在農曆年前向投審會提出申請。

日月光10日表示,收購威海愛一和一,主要是為切入生產製造電晶體,威海愛一和一目前資本額1,420萬美元,主要生產各式分離式元器件,包含閘流體、兩端子閘流體、三端子閘流體等,收購完成後,將使集團封裝事業布局更為完整。

據了解,威海愛一和一當初是由韓國的Aimhigh Global Corp及TCC Steel兩家公司合資成立,工廠在山東威海加工出口區,年產值約1,500萬美元,由於韓國這兩家公司並非封測廠,致營運效益始終不甚理想。依日月光公告資料,威海愛一和一前年營運淨損人民幣1,071萬元。

日月光指出,收購案已經董事會通過,將在農曆年前提出申請。日月光10日下跌0.4元、收27.65元,成交量2.12萬餘張。

在政府開放低階封測登陸設廠後,日月光即積極布局中國大陸投資事業;前年底以6,600萬美元收購大陸封測廠威宇,去年與IDM大廠恩智浦(NXP)在蘇州合資成立封測廠日月新,這次計劃收購威海愛一和一,是日月光藉併購持續壯大在大陸市場的布局。

除了併購,日月光今年也全面擴建大陸工廠生產能量,已分別取得上海高新科技園區、上海金橋地區17.2萬坪與3萬坪土地,初期以設置低階封測生產線為主,並為布建中、高階生產線預作準備。

日月光封裝測試上海(威宇)目前單月營收1,500萬到1,800萬美元,單月最大生產規模可達2,200萬美元;法人預估其去年獲利將挑戰二、三千萬美元,今年營收上看3億美元。

日月光半導體上海廠目前單月營收也達2,000萬美元以上,主要生產基板及相關材料,產品70%回銷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