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黑馬Wii熱賣 翔準、建通間接受惠



檯面上相關概念股已飆翻天,讓人「高處不勝寒」、買不下手,根據茂迪大漲經驗,非直接受惠的上游廠商,也因業績大好而一一浮現,目前仍未發動,間接受惠2大遊戲機的翔準與建通,非常值得期待。

 

興趣、遊戲和自己生活相關的事物,有時也藏著投資機會。

在投資界中享有盛名的巴菲特,就常常鼓勵投資人,多留意自己身邊發生的事物,同時,發揮想像力;因為,有些資訊可能就是找到最佳投資機會的線索;巴菲特自己就是因此買進了麥當勞的股票,所創造的投資績效,使得他的理論有了很好的說服力。

最近,也有一項產品,與當年麥當勞推出漢堡的時候一樣,讓許多大人小朋友瘋狂地愛上它;即使必須在冗長的隊伍中,排上一整天,民眾的熱情也絲毫未減,這個產品,就是在世界各地賣到缺貨的遊戲機──Wii。

◆矽格、典範、業強等獲益

任天堂的Wii狂銷,今年3月底銷售將衝破400萬台於去年底即提前達陣;這樣的好成績,說明了Wii的爆發力不容小覷;由於遊戲機有5年1次多頭循環期,前面3年多可以維持銷售熱度不墜的產業特性,換句話說,未來的2至3年內,Wii的銷售熱度,仍可望維持高度的成長。

Wii的熱賣,母公司任天堂,直接受惠;再來,就是帶動相關的Wii概念股。台灣身為電子產業的製造重鎮,自然也不會在Wii遊戲機的製造過程中缺席;Wii的機構中,遙控器的追蹤感測晶片,就來自於聯電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原相;另外,生產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電源線的良維、沖壓組件的鉅祥、以及鴻海旗下負責組裝的鴻準,也都因接獲訂單,而成為Wii的概念股之一。

隨著Wii的大賣,這些Wii概念股早已成為鎂光燈追逐的焦點,本益比動軋20倍以上,較一般的公司高出許多,讓一般的投資人難以下手。那麼,是否還有潛在的Wii受惠股,值得投資人提早關注布局?

Wii遊戲機上游原材料供應商,正是一項關注重點。其中,與原相同屬聯電集團的光罩廠翔準、IC製造的聯電、以及IC封測的矽品、矽格與典範;此外,長期供應鴻準散熱導管的業強、分別提供良維電源線所需的端子和電纜線的建通與華新麗華,也是Wii遊戲機的間接受惠股。

◆翔準、建通各有遊戲機加持

過去,聯電的光罩製程,主要是委由和美國杜邦光罩公司(DPI)合資成立的中華杜邦光罩製造,但在94年日本凸版印刷併購美國杜邦的光罩部門後,聯電即陸續將部份訂單轉給翔準,在得到富爸爸的加持後,翔準營運出現轉機,技術亦大幅提升。

如今除了因原相而間接成為Wii概念股外,也因同集團的矽統,而間接成為XBOX360概念股值得留意。另外,國內最大電器插頭端子廠──建通,除了因為良維間接成為Wii概念股,也因為鎰勝間接成為PS3概念股,是一值得關注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