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走在雪地上,不小心滑一跤,站起來走了兩三步又再摔倒,於是自我解嘲「早知道這樣,當初就不爬起來了!」

又有位男子剛學騎馬,好不容易騎上馬背,突然馬兒狂奔了起來,緊抓住韁繩不放的他,最後還是被摔下來,但是他開心地說:「呵!這樣我就放心了。」

一位理髮學徒,為顧客理髮時,把客人的頭劃破了幾道傷口。他將每個傷口用棉花敷上,顧客忍不住大聲嚷道:「行啦!半個腦袋都讓你種了棉花,剩下的地方讓我種點別的吧!」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上許多出乎意料的事,有讓人快樂的,也有讓人困惱,更有不歡喜的,然而保持樂觀幽默的心情,會讓整個事情解憂為樂。遇到不如意的事,適時笑話自己,不僅是人我之間的潤滑劑,也讓事情有轉圜的空間,幽默自嘲比笑話別人來得優雅有氣度,不但不傷害別人,也能獲得眾人一笑。

人有理智,也有感性,遇上不快意的事,可以出口罵人,也可幽默以待,結果卻是天壤之別,你選擇那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