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出光碟片大廠中環將與鴻海集團進行策略聯盟,生產TFT-LCD關鍵零組件導光板,專攻手機用小尺寸面板,產能將供群創使用。

市場人士透露,中環在上季末與鴻海密切接觸,鴻海曾派員前往中環大陸南通廠考察,並仔細調閱射出機型號與數量,未來雙方將針對導光板進行合作,鴻海集團委託中環生產相關產品。

中環與鴻海集團雙方正針對此合作案進行協商、評估,若一切順利,第四季便會投產,主要供應給鴻海旗下的群創使用,中環投入導光板生產,將在導光板業界掀起震撼。

台灣有多家廠商投入導光板生產,包括中光電、九德、奈普、科橋、博錸等,中環與鴻海合作跨足這個領域,將對市場造成衝擊。

面對與鴻海的合作案,中環昨天低調表示並不清楚,強調一切都是市場傳言。

群創日前指出將自行投入導光板生產,目前部分零組件向中光電採購,未來鴻海集團與中環策略聯盟,可望填補所需產能。

鴻海集團本身雖可自行生產導光板,但考量投資效益,與中環合作,將可降低風險,更可專注在模具的開發。

據了解,生產光碟片設備的射出機能量產導光板,只要射出機進行射出厚度調整,並在最短的速度下穩定射出0.4到0.5mm塑膠片,便能順利投入導光板生產。

以DVD光碟片生產設備為例,每一條設備需要兩條的射出機,射出光碟片厚度是0.6mm,兩片碟片再密合成DVD光碟片。如今只要射出機的精度稍做調整,便能符合生產導光板所需的0.4到0.5mm品質規定。

今年光碟片本業並不樂觀,價格競爭激烈,中環拒接低價單,閒置生產設備轉換生產導光板,一旦有鴻海加持,可望有效提振業績。

中環今年動作積極,日前才宣布成立富陽光電,投入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明年第二季領先同業進入量產。如今傳出與鴻海策略聯盟,投入導光板生產,轉型路將更加開闊。中環昨天股價以平盤18.1元收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