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再度對勞工市場感到擔憂,且一項經濟成長數據不如預期,美國股市尾盤跌勢加速,道瓊終場大跌逾200點。但摩托羅拉公布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且生技股傳出利多消息,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跌幅因而有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05.67點或1.78%至11378.02。
Nasdaq指數收低4.17點或0.18%至2325.55。

S&P 500指數收低16.88點或1.31%至1267.3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05點或0.31%至340.86。

分析師說,預期周五將公布的7月就業報告結果不佳,投資人今日先行反應。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增,給了投資人退場的理由。

預期美國7月失業率上升至5.6%,6月公布值為5.5%。7月就業人數預期減少7.5萬人,將為連續第七個月減少。

一項政府報告顯示,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低於預期,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增,使得股市遭受壓力。

三大主要指數開盤下跌,而後在投資人消化消息的影響下,反彈錯綜。

分析師說,今早公布的經濟數據明顯令人失望。前二個交易日,美國股市大幅上漲,道瓊漲幅達452點,今日回檔並不意外。

今日股市焦點在較預期疲弱的GDP報告,退稅支票大多已溶入經濟之中,爾後經濟如何,讓投資人擔憂。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4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15比13,成交量為23億股。

經濟報告: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較第一季為快,但卻不如分析師預期。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為1.9%。

美國勞工部公布7月26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增4.4萬人至44.8萬人,大幅高於預估的39.5萬人。

分析師說,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增,對股市的衝擊超過了小幅低於預期的GDP數據。

科技股: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削減早場的跌幅。科技大廠Motorola公布獲利優於預期,生技業亦傳出利多,提供了該指數支撐。

Motorola (MOT-US;摩托羅拉)公布,雖然手機銷售下降,第二季仍溫和獲利。不計一次性費用,每股獲利2美分,優於預期。其股價大漲近13%。

分析師說,Nasdaq指數包含大量科技股,許多科技產品均用於手機,包括晶片至封裝。如果Motorola傳出利多消息,則科技股就會傳出利多。

生技方面,大藥廠Bristol-Myers Squibb (BMY-US)提出以每股60美元現金,或約45億美元,併購尚未持有的83%開發癌症藥物夥伴ImClone (IMCL-US)的股權。

Bristol-Myers股價下跌近2%,Nasdaq成份股ImClone股價大漲近38%。

能源:道瓊成份股Exxon Mobil周四上午公布第二季銷售與獲利均低於預期,拖累了道瓊指數走低。

該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公布第二季獲利116.8億美元,創新高點。但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21億。營收為1380億美元,亦低於預估的1444億。其股價下跌近5%。

紐約9月原油期貨下跌2.69美元,收於每桶124.08美元。周三,原油期貨大漲逾4美元。近幾周,原油自本月初所創記錄高點每桶逾147美元大幅下跌。

但周三,美國公布上周汽油庫存意外減少,扭轉了原油下跌的走勢。

分析師說,原油與股市的反向走勢關係開始轉弱。周三,原油大漲並未阻止華爾街的漲勢,道瓊大漲了186點。

根據駕駛人團體AAA每日調查顯示,零售汽油價格周四連續第十四天下跌。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平均價格每加侖下跌1.7美分至3.909美元。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