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個交易日金融股占外資買超量10%,法人看好外資將繼續回補!截至上周為止,過去10個交易日以來,外資法人共計買超金融股逾40億元,不過,法人認為,這只是剛開始,接下來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法人還會再繼續回補金融股,將成為金融股續強的有力支撐。

     統一投顧投資研究部副總黎方國即對此指出,除了央行升息效應,與財富管理擺脫金融海嘯陰霾等利多因素之外,若再回頭來看相關統計數據,以最近1年的外資持股各檔金融股的最高點、最低點,以及最近的情況相比較,外資繼續回補金融股還大有空間,幾乎全體金融股後續都大有被外資補貨的機會。

     黎方國分析,各種統計數據顯示,外資持有金融股的比重(weighting)是不夠的,現在是剛從谷底慢慢回升,外資才正要開始啟動金融股的回補。對於外資補貨金融股的力道,他引述數據指出,例如從7月19日至29日止,這10個交易日以來外資總買超金額為411.35億元,其中買超金融股約40.4億元,因此在金融股部分的買超比重,就占全體買超比重的9.8%,等於將近10%的買超是挹注在金融股上,其中39億是拿來買金控股。

     法人認為,外資後續將繼續支撐金融股,不只是從統計數據來分析,也兼從基本面。黎方國對此也指出,由於央行後續將升息,因此就算金融業的利差未擴大,但也不會再惡化,另外,7月份美國政府剛通過「美國金融改革法案」,其中規範發行新金融商品,及保障消費者權益的規定都非常嚴謹,由於美國就是新金商品的源頭,這個法案一帶頭,不只美國,也會促進其他國家,特別是一般民眾對購買新金商品的信心,使財富管理的業績因為信心回升而得以成長。

     康和證券研究部也引述對中信銀、台新銀、北富銀等10家手續費收入較高銀行的情況指出,2008年第3季金融海嘯重創金融體系之後,現在已恢復到金融海嘯之前的水準,目前各金控都預期今年手續費年增率應可在10%至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