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遇到不想再提起的事,都希望能淡忘掉,有些是不能挽回的錯誤,有些是誤解造成。在日劇《my boss my hero》中,黑道老大偽裝成高三生,在畢業前一周,遇到幫派到學校找碴,沒想到平日對同學總是好言相勸的男主角,面對以暴力對待同學、老師、校長的人,被迫以暴力反擊,他的同學目睹一切,感到不可思議,此事也導致他無法畢業。

他在事發那一天,交給老師日記,老師在畢業典禮後念了他寫給老師的話給全班聽,內容大意是:「剛進學校時很想殺了班上同學,特別是某些同學,但現在請放心。老師說過,日記是心靈的投接球,學習了一年,我覺得我和班上的所有同學都有投接球……」,日記裡提到同學相處的點滴,又說:「就像老師所說的,每天到學校來,真是太好了,三年A班最棒了,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畢業……」 

此刻大家心裡都明白了,和他們共度日子的是什麼樣的人,老師說:「請不要忘記他和大家共同完成的美好事情,不要當作沒有發生過」。人生滋味酸甜苦辣,遺忘了時光,別忘了感謝一起走過歲月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