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2475)董事長林蔚山31日主持法說會時,開心的宣布二項好消息指出,華映自從5月小賺1億餘元後,第二季轉虧為盈,季稅後純益達5億元,同時下半年單月有機會挑戰月盈餘20億元目標。由於中小尺寸產品線供不應求,華映將在熱門的數位相框、觸控面板等產品積極布局。


華映3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自結第二季海內外合併財報,營收375.95億元,稅後純益5.04億元,平均每股稅後純益0.06元。而華映上半年合併財報為營收674億元,稅後淨損25.65億元,平均每股純損0.31元。31日上漲0.13元,成交量8.76萬張,收9.38元。

林蔚山表示,華映能在連虧五季之後,順利於今年第二季轉虧為盈,主要是垂直整合如入股唯冠、成本改善及強化目標管理等多項措施奏效。華映為興建次世代廠布局,要找到全球合作夥伴,來分享產能及分擔資金,所以不排除尋求往上游整合為目標。

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31日表示,華映中科土地已於6月起租,按規定必需在六個月內取得建築執照,也就是今年11月底之前華映需取得中科管理局核發的建照。華映最遲應在今年11月中旬即將次世代面板廠的興建規劃圖,送中科管理局審核,才能趕得上於11月底前順利取得建照。

林蔚山說,華映新廠將在年底前決定,以7.5代以上的TFT廠為主要考量,以利於尺寸切割。除大同之外,還要有三至四家策略夥伴,目前已有結盟的唯冠、廈華二家,還會繼續尋求合作大廠,以利華映新廠的去化產能及資金來源。

外界預測,與華映有業務緊密關係的冠捷、TCL不排除是結盟對象,此外,在華映強化客戶優勢下,IT品牌大廠、也是華映液晶監視器面板主力供應對象的惠普、戴爾,都有可能成為結盟對象。

林蔚山強調,華映新廠以生產液晶電視面板為主,現今的全球面板趨勢,已很難由一家單獨投資,以結盟方式形成有面板出海口、資金結合的優勢。供應鏈的垂直整合是當今要務,華映對唯冠、精英等大同集團的結盟對象,均開始供應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