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戶爭相介入獵地行動,都會區土地再現狂潮,最近台產(2832)準備將館前路總公司一八七○坪土地辦理都市更新計畫,加上公布半年稅前盈餘三.八二億,每股盈餘一.一二元,而出售民生大樓衍生利益三.五一億,預計第三季入帳。這些利多消息簇擁,使台產股價形成飆漲之勢。

其實放眼上市公司有比照台產條件辦理都更的公司很多,像是嘉泥的中山北路大樓,味王在中山北路與民生東路口大樓都是代表性,台開手上有好幾個都更個案,不過最受人矚目的是英業達的葉國一與國揚侯西峰合作,攜手在高雄推案。

目前葉國一獵地動作不斷,最近買下華國飯店,同時中山北路的土地將規劃蓋祖厝,這一塊地旁邊是鄉林的地,最近鄉林大打廣告「揭開士林官邸的神秘面紗」,再度包裝蔣介石,未來賴正鎰如何在這塊地蓋豪宅將備受矚目。

有了葉國一、賴正鎰加持,未來進入陽明山的要塞之地──士林官邸附近將炙手可熱。

進入天母最重要的加油站西歐加油站已宣布要遷走,原址將蓋豪宅,士紙在士林捷運站跟加油站之間有三塊重要土地,台火加起來也有近三千坪左右的地,這一線發展到基河路,中正路,將讓士紙、新紡,身價持續看漲。

另外一方面,國票舊大樓已拆除重蓋,未來在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將形成另一個重要商圈。明年松山機場與虹橋對飛,整個敦化北路會跟著起飛,這回中泰賓館改建的文華苑二十六戶據悉已全部售完。對達欣工有非常正面的幫助。國票金控改建大樓完成也將價值倍增,不過將來最大贏家會是勤美。

這次勤美老闆何明憲涉案被收押,嚴重打擊勤美的股價,但若看勤美在這幾年房市低潮中,低價拿到台中全國飯店,金典酒店及廣三SOGO,與誠品合作努力打造出來的綠園道,都得到很好的口碑;同時勤美去年五月以一六.六九億元取得台北環亞百貨一、二樓產權之後,已讓勤美取得環亞百貨十四個樓層,約一.二六萬坪土地,已具有整合逾八成產權的實力,未來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由小巨蛋、國票大樓,加上環亞百貨形成的商圈,威力將不可小覷。

國有財產局七月三十日將再進行土地標售,最受矚目的是仁愛路與杭州南路口的二二四.四六坪土地,每坪底價高達四.二二億元,平均每坪一八八萬元,如果出現搶標,會不會再出現中華工程標信義路二段的土地,每坪創了五○○.七一萬元天價?
最近國泰建設以每坪四四○.六五萬元拿下杭州南路的工地,都可看出高價土地時代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