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著DIY窗簾全球龍頭廠商名號的億豐(9915),繼高爾夫球頭龍頭廠復盛(1520)後,也被私募基金相中,成為併購標的。億豐昨日證實已接獲環球視景公司書面通知,將以每股四一.二八元收購億豐百分之百股權,收購完成後,億豐將成消滅公司,下市似已成定局。

    由於公開收購價格與七月三十日收盤價溢價幅度達一三.五六%,受到此利多牽動,億豐展開慶祝行情,連二日股價拉出長紅。

    億豐副總經理粘肇紘透露,早先CVC私募基金就曾來打過招呼,不過雙方洽商時間並不算太久,之所以成就此購併案,億豐看上的是CVC私募基金在歐洲的通路和管理經驗,正好可以補以美國為主戰場的億豐不足,目前已議定併購後,億豐原有的經營團隊將維持原貌。

    主辦此次公開收購案的元京證表示,CVC係全球知名之私募基金投資公司,旗下管理二百六十億美元股權基金,截至目前為止,CVC 已完成超過二百四十三項投資,企業總價值達九百一十美元,CVC 在歐洲共擁有十二個據點,在家用裝飾及建築產品領域具全球領導地位,對於目前歐洲營收比重佔比僅三.八%的億豐來說,CVC 的入股代表的無異是歐洲的龐大商機。

    靠著百葉窗、百葉門二項主力產品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億豐,主力銷售市場在美國,第一大客戶是家喻戶曉的Home Depot,近二年受到Home Depot調整庫存影響,再加上原物料成本上揚,億豐近二年獲利成長力道明顯趨緩,去年稅前盈餘更首度落後前一年度,如何分散市場,甚至做大市場已成為穩坐DIY窗簾龍頭寶座的億豐當務之急。

    億豐董監持股高達三一.二%,再加上外資持股二五.三四%,已順利越過五成的最低門檻,億豐下市,似乎已成定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