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晨美股大跌,行政院賦改會將復徵證所稅突列稅改議題,唯恐台股跌不夠,而奇美電等法說會多對下半年景氣較為保守,指數再跌破7000點。惟宏達電全場逆勢,友達尾盤拉高,聯發科、鴻海、國泰金等權值股翻紅,大盤最後僅見小跌。終場加權指數以7002.54點作收,下跌21.54點,市場成交值708.67億元。
 

今日臨收最後一盤,指數上拉8點,收上7000點政府基金護盤明顯,有留下99點下影線。昨天台股7月月線作收,月線連3黑,今天周線作收,週指數下跌231點,周線翻黑。
今晨道瓊指數下跌205點或-1.78%,日韓等亞股同步回檔。日股午後下跌289點或-2.17%,韓股午後也下跌24大點或1.54%;港股午盤以下跌447.44點或-1.97%暫收,上証指數午後下跌43或-1.56%。

今日上午消息面多見壞消息,但最被投資人關切的則是賦改會將復徵證交稅列入稅改議題;昨天行政院會通過開放陸資投資台股措施,但立刻被扯後腿,台股立刻在破7000點。儘管財政部長李述德盤中澄清,只是研究而已,但證所稅又可能成為未來不確定變數。

昨天台積電、奇美電、宏達電、瑞昱、凌陽、智原等多家召開法人說明會,今日強弱極為分明;由於凌陽等IC設計股第2季獲利不如市場預期,也對第3季營運成長較為保守,凌陽、瑞昱、智原、原相、致新、雷凌等多檔跌停。此外,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因內線交易被起訴求刑,力晶殺低跌停。

此外,今天權值股在跌勢中成為政府基金支撐重點,但非權值股或傳產、電子低價股則出現重挫。其中,營建、鋼鐵、觀光等呈現弱勢,營建股更見大跌,太子、京城、宏盛、皇翔、鄉林等跌停。

不過,宏達電法說會對第3季新手機銷售、營收成長持樂觀看法,早盤逆勢漲升,隨後聯發科、鴻海等翻紅,友達更見大步拉高,加上國泰金等金控股、傳產權值股紛見小漲,支撐台股收盤守住7000點。不過,今天市場成交值見新低,資深業內表示,市場交投壓縮有利整理,但大盤整理期將延長,也要繼續觀察美股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