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丈夫有了外遇,我會如此冷靜最後竟選擇原諒,其實是有理由的。這個原因深埋在我心中11年,也讓我內疚害怕至今。當年我19歲高中快畢業,都還沒有談過戀愛,或許是當時家裡氣氛不好,父母常有爭執讓我想逃避,就在高三畢業前,我接受了老公的追求,他曾是我同學,卻休學在外獨自生活,為了談戀愛,我放棄了大專聯考。

高中叛逆私奔懷孕
我曾經帶他回家給母親看,當母親看到長相平凡黝黑的他,就認為我們一定交往不久,叛逆期的我更是想要做給母親看,所以我們發展迅速,很快就偷嘗禁果,甚至我離家出走投奔男友。
直到有天我因為急性盲腸炎送醫,因為要開刀必須通知我母親,就醫一檢查才發現我懷孕了,對於剛動完手術虛弱的我,母親也不忍心再責備我,就這樣我們交往不到半年就結婚了,婚後一年老公就去當兵。
我生下小孩後才20歲,在娘家附近的一家海釣場工作,老闆是個很有想法的人,或許是大我5歲的關係,做事很有條理有主見。老闆結婚了但與太太感情不好。工作沒幾個月,我們就偷偷交往了。其實老公對我也很好,或許是與我同齡,做事想法都還很幼稚,所以遇上真正的男人就被迷惑了。當時我把小孩丟給父母照顧,一下班就跟老闆在外瘋狂幽會,而老闆為了避人耳目,還在開了分店讓我管理。
原以為這樣會神不知鬼不覺,但開店不到一個月,有次因為玩得太晚了,我們睡在分店的房間,半夜聽到奇怪聲音,一起來查看嚇死我了,原來是老闆的老婆獨自跑來了!她本來想偷窺抓姦,慶幸的是當晚我們沒有做愛。老闆護著我,與太太談了一會兒就先離開了。


不怕被告怕贍養費
雖然事情曝光了,但當時我認為愛情是不受控制的,不管是否會讓他人受傷害,根本沒打算分手。老闆說要離婚跟我在一起,但是他的家人跑來痛罵我,老闆的太太也打電話向我父母告狀。我陷得太深了,豁出去告訴父母,我要離婚帶孩子與老闆在一起。老闆的太太也要控告我們,但老闆要我別怕,他會解決一切。
直到老闆的奶奶來告訴我,說孫媳婦要求高額贍養費,若是離婚,那筆錢她們要我負責,而父母也對我柔性道德勸說,要我替年幼的兒子及無辜的老公著想,最後我才含著淚水,結束這段錯誤的戀情。
分手後沒多久,分店也結束營業,過不到一年就聽到老闆離婚,他還曾經找過我出去見面,但寒暄幾句後就各自離開了。老闆久久還是會與我聯絡,但是我已下定決心不再與他牽扯,所以並未再回應他。
事隔多年,我對這段過往感到後悔不已,這或許就是我該承受的折磨吧!人總該為自己犯的錯付出一點代價,所以好幾年後丈夫與同事外遇,我選擇原諒,但在夫家眼裡我卻成了寬容的人,每當小姑每次說我有多偉大、丈夫有多可惡時,我的罪惡感就會加倍,卻無法說出當年曾出軌,我只能更愛丈夫更愛這個家來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