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台股擺脫拉回整理的頹勢,加權指數開高走高,盤中震盪雖然激烈,惟最後仍收紅50.6點,以7,077.71點作收,周線和周K線都連6紅,根據統計,自88年以來6次周K連6紅,後市都呈現續漲。

     在美股續強,帶動亞股全面上攻、中國滬、深兩市周五早盤雙雙開高的激勵下,周五台股開高震盪收小紅,周線上漲104.43點、月線則收紅645.55點。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整理,從民國88年以來,台股出現周K線連6紅走勢時,連6紅之後台股大多仍有高點可期,連6紅之後到波段高點,加權指數漲幅落在1.4%至14.3%之間。

     大華投顧公司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周K線連6紅之後,配合國際股市轉強,下周仍有機會再上漲,而向周K連7紅挑戰,惟根據近20年的歷史經驗,台股周K線連7紅共出現7次,連8紅、連9紅、一直到最長的連12紅,則都只出現過1次,代表連7紅之後要繼續上漲的壓力會越來越重,以致連8紅以上的難度會越來越高。

     匯豐中華投信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則表示,雖然目前高檔量價背離的疑慮升高,但後市只要沒有跌破6,865點、20日均線前,技術指標都不算有「假突破、真拉回」的壓力浮現,仍可偏多操作。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本周大盤突破6月2日高點,但日成交量維持在1,400至1,600億元間,並沒有出現前波逾2千億元的大量,使得市場擔心量價背離的問題,但若就周量的角度來看,則是連續6周呈現逐步放大的趨勢,加上目前整個國際股市氣氛仍偏多,預期台股仍將維持區間震盪緩步向上格局,後市仍有高點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