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不乏大軍壓境、氣勢奔騰的場景,想必大多數人都不陌生。但在這天下太平、干戈暫息的現實生活中,你是否曾見識過如此聲勢浩大的畫面?幾天前便有一支大軍浩浩蕩蕩闖進我家,雖然這支軍隊個個不到米粒大,但牠們成群結隊、氣勢如虹的駭人聲勢,可一點也不輸當年曹操率領的十萬大軍!

那天,不知是否因為雨季在即,平時只有三兩成群散沙般的黑蟻,忽然憑空出現千軍萬馬,自玄關長途跋涉,踏過如荒漠貧瘠的客廳地板,直搗黃龍來到我家廚房。那副景象實在是難以言喻的恐怖,就連近視度數極深的我遠遠就能看到一尾黑色的粗線條在地上蠕動,那像是一泓墨色的銀河,一束烏溜的雲鬢,遠看尚可稱奇景,近觀便不禁讓人腸胃翻騰,一陣作嘔。連向來提倡環保、視殺蟲劑為毒害的媽媽也破例叫我立刻到對街的雜貨店買一罐回來和蟻軍廝殺。

或許整個過程中最讓人難以忍受的,不是當這群放肆的軍隊蜿蜒而來侵略我家的那副景象,而是在我們爆發小宇宙的大屠殺後,屍橫遍野、血流漂杵的畫面,那瞬間讓人領略出何謂慘不忍睹,人間煉獄!

那天晚上,我做了噩夢,夢見一大片黑壓壓的東西舖天蓋地朝我襲來,幾致窒息,而當日濃濃的殺蟲劑餘味,更是繞樑三日不絕於鼻,牽縈腦海的,除了令人胃酸湧起的畫面,更有殺生後殘留不去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