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一場名為青春的風暴裡,滂沱大雨正令人窒息地不斷激烈地下著。

激進的升學主義、資本化、社會化、禁菸法,那簡直就像天空是要將每樣東西都拆成支離破碎、同化似的,雨如山崩般傾注著,白得可怕的灰色地帶緩慢將萬物吸收進去。染成白一色的大地,只有地鼠洞張開著像巨大眼瞳似的圓圓大洞。

清晨的天色漸漸轉亮,我坐在床邊點起菸。看著百葉窗外的世界黑暗逐漸被清晨的光奪走的模樣。菸濃厚的氣味在房間裡擴散開來。

我一面聽著張雨生,一面想著高中三年的生活。

輕輕將菸蒂按熄在菸灰缸,音響裡海浪的氣息吹撫著。

一瞬間,房間裡充滿了沙灘的氣味,蘭嶼碧海藍天的暖度。太陽光灑在黃橙沙灘上,染亮清晨寧靜的海,白色鳥群在天上盤旋,飛走。聽得見穿著丁字褲的青年們在晴空萬里下飲酒豪邁的笑聲及歡樂氣氛。

睡意完全消失,醉意也沒留下。我看著房間牆上貼滿高中熱血的照片,看著他們在青春裡笑開懷。

清晨的天空逐漸夜盡天明。清晨之光射進紊亂的房間裡,開始微微照在周圍牆上的時分。

拿起菸盒裡最後的菸草,祝福這三年裡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