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收月線,月線連3黑,暫時守住7,000點關卡,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永豐金研究總處資深協理黎方國同步認為,台股最壞時間點應該已經過了!

     杜金龍強調,8月反彈機率大增,若能突破7,384點位置,則中期反彈將正式展開。他強調,若中期反彈展開,首道關卡就是直指此波回檔2,601點波段跌幅0.382位置,也就是7,702點附近。

     黎方國表示,台股最壞的時間應該已經過去了,但需時間擴底調養生息,台股由日前低點6,708點彈升到7,368點,往下跌的風險已經降低,空間不是問題,但仍需要時間來擴底化解賣壓、信心不足,以及上檔層層均線關卡的壓力,投資人不能一下寄望能夠馬上就大幅上漲。

     黎方國指出,目前成交量還是要繼續萎縮,出現落底量會比較有利反彈,日成交量最好降到600到700億元左右,周成交量則縮減到3,000億元以下較佳。

     杜金龍表示,美股連續2天上漲,但台股均開高走低,月K線連3黑,7月K線大跌499點,在2、3、4月線連3紅後,5、6、7月連3黑,所以八月反彈機率大幅升高。

     杜金龍分析,目前周K線分別來到14.69、15.93低檔區,下週有機會低檔交叉往上形成助漲格局。

     道瓊指數7月15日最低點10,827點,台股7月16日則創下6,708點波段低點,美股已經反彈約8%,台股應該有機會跟進。

     尤其,大盤指數由9,309點回到6,708點,回檔27.9%,融資餘額由5月22日高量3,686億元,回到目前2,700億元,減肥幅度逾26%,指數跌幅與融資減肥幅度已經相近,有利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