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持續大漲,道瓊大漲達+186點,激勵週四亞股開高。惟台股開高盤7135點(上漲+65點)後,近期弱勢的DRAM與面板衝高大漲,指數急漲最高達7172點(+102點)。惟逢高賣壓湧出,IC設計、太陽能、NB電池、營建、面板、中小電子股與部分金融傳產電子大型股賣壓沉重,指數開高走低、盤中急挫達6965點(大跌-105點)。尾盤部份大型股與金融股拉高翻紅,指數尾盤拉升收盤下跌-46點以7024點作收,成交量擴增為925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量略增、下跌-46點、開高走低的中黑K棒作收,顯示短線上檔逢高調節賣壓仍不輕。週四高低點7172~6965點達207點,帶量開高走低黑K棒顯示短線賣壓加重,有再度測底的壓力。收盤指數7027點再度翻落10日線7096點與月均線7102點之下,短線賣壓加遽向下測試支撐。盤中最低點6965點與週二低點6958點逼近,但週四尾盤拉高收7024點回到七千點大關之上。週四亞股僅台股盤中大跌弱勢,台股短線是否破底仍待測試,美股或國際股市走勢仍是關鍵。
        以盤面走勢分析,半導體(聯電、華邦電、南科、創見、華亞科、力晶、茂德)、面板股(群創、奇美電、迎輝)等族群股走勢疲弱且近日有創波段新低,營建與金融也屬相對弱勢股。短線金融有政策利多如開放大陸QDII來台投資等,但若無法衝高上攻則顯示上檔賣壓沉重,操作上反應保守。外資近期調節台股套現匯出,週四盤中台股大跌百餘點且新台幣匯率急貶一角多(收盤跌0.8角成交17.9億美元),顯示外資對台股操作心態相對保守。週四三大法人進出:外資買超5億元、投信賣超7億元、自營賣超3億元,合計仍買超+9.7億元。
         綜合分析,在美股與國際股市等金融市場系統性風險仍未回穩前,台股仍將很容易受國際市場波動干擾,短線大漲大跌也將干擾台股隨之上下大幅波動。週四台股在美股大漲下卻仍開高走低,短線應受外資套現匯出、融資斷頭等因素干擾,是否有明顯波段下殺趨勢仍應留意美股與國際走勢,或技術面跳空走低失守七千點大關卡,則短線將有波段下殺的壓力。投資人搶短仍應保守,靜待短線底部或明顯波段趨勢浮現。美股道瓊週四大跌-205點,但科技股走強僅小跌作收,美股短線屬震盪嘗試築小底部的形態。外資七月份大幅匯出千億元台幣,台股常態成交量能萎縮,消息面又有證所稅研議利空干擾,短線將反覆測試台股七千大關附近,投資人操作上仍需保守,靜待情勢明朗後再作積極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