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芳嫁給蘇國基後,對公公和婆婆的關係感到疑惑。

慈眉善目的公公是個守本分的公務員,行事強悍的婆婆為了專心帶孩子把護理工作辭掉。婆婆常說公公也是個大孩子所以她很累,要替公公做所有大小事情。公公退休後像是個失魂落魄的遊魂,記憶力漸漸退化,最後完全痴呆不會認人,於是家裡請了24小時的看護。


溫柔伺候臥床公公
同樣是學護理的婆婆幾乎24小時的盯著看護。一個月不到看護就被婆婆辭退了,理由是她弄錯餵藥的順序不夠專業。第二個看護做不到兩個月也被開除,理由是她偷偷在院子裡抽菸。梅芳請到第三個很有經驗的看護,這個高個子的看護手長腳長,動作相當俐落。
公公半夜睡覺時常常吵鬧不安,老是伸手去拔導尿管,讓尿噴灑一床,三更半夜還要換墊被和床單。看護為了阻止公公拔管,於是很溫柔的握住公公的手,像哄嬰孩般的哄著公公,公公從此就變得服服貼貼安安靜靜的。眼看生活秩序就要安頓上軌道時,反而換婆婆開始大鬧,對著癡呆的公公開罵起來:「人家年輕嬌嫩跟你撒個嬌,拉著你的手,你就聽人家的。我看你是假裝癡呆,你只是想躲避我這個老太婆。乾脆你跟她去算了。」
蘇國基終於忍無可忍的說:「媽,妳一天給人家二千元,老是盯著人家看,挑剔人家。好歹妳也要讓人家休息。」婆婆的醋桶被兒子的話一捅,酸臭越發難收拾:「我看你也迷上那個狐狸精了,滿口人家人家的。你爸爸搞外遇,連你也想搞一下。我乾脆去死算了。」「我看爸爸早就不想活了。」蘇國基說完掉頭就走。梅芳忽然非常同情公公,決定親自照顧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