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止跌反彈激勵下,台股7月中旬終於出現520以來較強勢的跌深反彈行情,不過美股近兩日大漲,但台股卻上漲乏力,昨日大盤還開高走低收中黑,以美股跌台股大跌,美股大漲但台股只能小漲或下跌來看,表現偏弱。

7月月線連續第三個月收黑,月線、季線、半年線及年線形成空頭排列,顯示中長期趨勢不佳,但指數跌破5年線及10年線後反彈,月K線留下316點下影線,加上月K線連三黑、指數中期跌幅頗深、融資餘額減幅已接近指數跌幅,8月或許有反彈行情可期。

操作建議

近期影響台股的因素有國際油價、美股走勢、外資態度、半年財報公布及電子業景氣。

由於國際油價已拉回整理,美股周指標漸有止跌向上現象,外在環境壓力應已減輕,不過外資偏向調節賣超下,台股表現遠較美股弱勢,而財報不佳及電子業景氣展望保守,使得台股欠缺上漲動力,短期只能在7,000點附近整理待變。

當9周KD值一併落入20以下時,已顯示大盤走勢相當弱勢,短期要觀察的只是跌深反彈走勢強弱,一般跌深反彈行情要強化,12日RSI要能攻過50站穩。上周12日RSI剛好觸及50拉回,表示大盤雖突破月線,但反彈力道並不強,操作不宜躁進,觀察5年均線6,918點附近能否打下第二隻腳,再逢低擇優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