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昨(31)日表示,鑽石機已經在全球30個國家、50家以上電信業者通路上市,預估第三季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亦即比第二季成長接近一成,符合市場預期。但第三季是手機產業淡季,營收高峰會集中在8月、9月。在獲利預估方面,鄭慧明表示,第三季營業毛利率約在34%至35%間,由於第三季代工業務比重增加,毛利率預估比第二季下滑約1個百分點;第三季營業費用率約10.5%,大致維持今年全年10%左右的水準。

宏達電前日將股王寶座拱手讓給晶華酒店,昨天晶華再漲7 元,以512元收盤,成交量僅372張,投資人惜售心濃,宏達電則小跌5元收在486元,成交量8,757張。宏達電7月15日除權息交易以來,雖一度回到500元整數關卡以上,幾乎都是貼權息走勢。鄭慧明指出,下半年陸續推出四至五種鑽石機系列產品,提供消費者不同的產品外觀、傳輸平台和價位的選擇,第三季營收可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約378億元,亦即比第二季成長接近一成,約9%。

宏達電新上海廠將於第四季開始生產,並將在不超過10億元額度,在桃園總部附近購買新辦公空間與宿舍。宏達電董事會也通過將在中國大陸新設一銷售據點,投資800萬元美金,主攻中國移動等當地電信業者市場。他說,第三季營收高峰會集中在8月、9月,等於暗示7月營收不會太高,投資法人估計,應和6月118億差不多。

全球最大全球定位系統(GPS)業者台灣國際航電(Garmin)宣布,由於和電信業者測試認證手續繁多等問題,第一款智慧型手機nuvifone延遲到明年上半年才會推出;分析師表示,這對宏達電來說算是好消息,但該產品交由華碩代工,華碩業績將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