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股宏達電調降全年營收目標,相對股王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單季甚至有賺進一個資本額的機會。法人普遍認為,400元以上個股目前僅有五檔,因股王聯發科已除過權,加上業績及新產品加持,在新一輪股王爭霸戰中仍可望坐穩寶座,成為股王寶座常勝軍。

     目前400元以上的個股由聯發科居首,宏達電、網龍、晶華、大立光緊隨其後,除了大立光之外,其餘四檔均曾榮登今年股王寶座,現階段股價差距不大,以今年下半年業績展望觀察,聯發科、網龍及大立光都相對亮眼。

     今年上半年宏達電每股稅後盈餘約14.52元,聯發科雖然還沒公佈第二季財報,不過以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6.57元推估,聯發科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落在14元到15元之間,從每股獲利能力來看,現任股王及股后的實力可說在伯仲之間。不過對於第三季,法人圈對兩家公司的看法存在很大的差異性,法人認為,今年第三季將是兩家公司每股獲利拉開距離的分水嶺。

     法人認為,聯發科不僅7月營收可望挑戰百億元歷史新高,第三季營收將至少有15%的成長幅度,單季獲利將有賺進一個資本額的實力,加上新產品智慧型手機晶片、3G晶片都將在接下來陸續出爐,因此三大法人近五日大舉加碼聯發科超過1.1萬張,成為力拱聯發科重登股王寶座的重要推手。

     而宏達電由於即將在8月3日除權息,國內外法人幾乎一致調降了宏達電的目標價,近日三大法人同步大砍宏達電接近2.2萬張持股,而下週一(8月3日)宏達電將除權息,以昨日收盤價447.5元、權值約47.023元計算,宏達電下週一除權參考價約在400.47元。換言之,下週一宏達電在公司庫藏股護盤及法人賣壓拉距中,將面臨400元整數關卡保衛戰。

     法人表示,聯發科、宏達電、網龍、晶華、大立光高價F5目前彼此間股價差距都不到一根停板的幅度,不過因聯發科、晶華已除完權,而宏達電及大立光都即將除權息,短時間來看,聯發科在8月份的新一輪股王爭霸戰中,將可守穩股王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