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台股開低下挫,直接跌破7000點關卡,盤中回測6903點,指數連3日K線收黑,在缺乏主流股出線下,加上消息面利空不斷測試,台股底部仍在反覆測試中,終場指數下跌21.5點,以7002.5點作收,量能縮減為708億元;週K線下跌21.52點,週成交量為3371.7億元。
    政策利多不敵市場悲觀氣氛,行政院宣佈開放中資來台上市及投資台股,企圖搬中資當救兵,但外資連3日匯出超過新台幣800億元,恐出現「匯出潮」。而隨市場接受看空言論比看多升高,甚至媒體報導要討論復徵證所稅等,造成恐慌性賣壓擁出,顯示投資人對利空反應敏感,主力易利用消息,借題發揮引導市場情緒。
    台股跌破7000點,日KD值交叉向下,5日、10日及月線轉為下彎,使原先預期的跌深反彈再度受阻,短壓先看上檔7150至7200點間,至於下檔支撐則在6708至6782.2點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