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政府宣佈開放100%陸資可來台上市、投資的利多,但昨日台股開高之後,盤中卻一度下跌了105點,再度失守7000點大關。終場下挫了46.29點,收在7024.06點,大盤指數上下震盪,顯示市場信心仍明顯不足。

台股月線三連黑,不確定因素瀰漫市場。但之前台股修正幅度很大,近期台股有出現超跌的情況,台股再破底機率相對有限,第3季底前應擇機汰弱換強。

大盤站上月線後,隨即面對龐大賣壓,美股連續兩日大漲,台股卻連續兩日留長上影線,月線三連黑使股民大失所望。融資減少速度已經趕上大盤跌幅,融資浮額已陸續退出市場,有利市場籌碼沈澱。

而外資賣超力道也逐步趨緩,台股超跌後短線無須過度悲觀,待8月財報公布之後不確定因素可望進一步釐清,後市將由美股與油價決定。

在金融股方面,由於美國次級房貸陰霾並未完全散去,短線對台股的金融類股宜保守觀望。至於科技產業方面,由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使得消費者及廠商的預期心理下降,市場庫存普遍不高,一旦產業旺季需求出現後可望出現補貨行情,建議投資人靜待8月半年報利空反應完畢之後分批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