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樂觀看待第三季景氣,預期在筆記型電腦(NB)、手機、液晶電視(LCD TV)、蘋果iPhone 3G手機等產品擴量出貨,以及整併凱悌效益帶動下,本季營收保守預估將較上季成長20%以上,7月合併營收篤定超過140億元,可較6月大幅成長三成以上,8月狀況目前也相當樂觀。

大聯大是國內最大IC通路廠商,亦是全球第三大IC通路業者,對景氣看法有一定指標性。大聯大看好第三季旺季效應,單季預估有二成以上成長幅度,居國內一線半導體業者之冠,表現極為突出,有助為目前瀰漫的悲觀氣氛中注入一劑強心針。

大聯大31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第二季集團營收347.11億元,毛利率5.81%,營業利益率2.5%,稅後純益5.57億元,每股純益0.74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10.09億元,每股純益1.34元,31日股價終場下跌1.2元、收35.8元,成交量近1.2萬張。

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表示,儘管今年大環境景氣不甚理想,但大聯大第三季接單目前看來審慎樂觀,預估單季營收將落在400億到420億元區間,毛利率估在5.6%至5.8%,營業利益率則估落在2.7%至2.9%,表現均較第二季有顯著成長。

黃偉祥表示,大聯大本季本身營運成長保守估有18%,但集團已於7月16日正式合併凱悌,若加計凱悌的營收,本季集團營運成長可超過二成。

大聯大業務副總林春杰指出,市場關心的中國大陸手機銷售狀況,目前看來庫存調整已告一段落,大聯大本季手機出貨成長有機會達到二成的水準;PC方面,目前NB需求還是很強,單季出貨成長上看10%到15%;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力道較弱,但大聯大在LCD TV出貨倍數增加下,成長力道仍可維持一定水準。

大聯大財務長袁興文說,大聯大已成功拿下聯發科(2454)、晨星的電視晶片代理權,自行設計解決方案(Solution)目前已打入日本一線大廠供應鏈,單月出貨可達10萬到15萬台,本季LCD TV出貨將較第二季呈倍數成長,由於毛利較手機產品高,預期明年對集團營運助益會更明顯。

大聯大也打入蘋果iPhone 3G手機供應鏈,負責提供標準型元件、電源IC等零件,7月開始大量出貨300萬支。

袁興文透露,市場預估iPhone 3G今年全球出貨約1,900萬支,大聯大極有機會獨得訂單,對集團營收貢獻約2%到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