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1)日收月線,月指數大漲645點,投資大師陳忠瑞亦相當看好台股中長多格局。陳忠瑞昨日在其新書<股海煉金術>發表會上指出,這次是台股20年來最有機會站穩1萬點行情的契機,時間點落在明年。

     陳忠瑞指出,台股過去幾次突破萬點行情,不管是民國89年2月的10393點,更早的民國86年8月的10256點,都是曇花一現。

     但這次不一樣,當前的貨幣政策係史上最寬鬆,眼前的兩岸關係係史上最突破,CHIWAN(CHINA、TWIWAN)產業大合作趨勢來臨,未來更多中國資金將流入股市、產業,這些20年來難得的總合條件,將締造台股突破且站穩1萬點以上行情的實力。

     陳忠瑞認為,股市長期走勢都是向上的,投資人的投資3要,就是避開股災、股災入市、循環波段投資。以美股道瓊指數來看,從幾十點漲到上萬點期間,陸續歷經3次世界大戰、2次石油危機,但後來也都上漲到萬點。

     台股也一樣,從長期操作來看,每次遇重大利空或否極泰來事件,都是長期入市好時機。

     景氣走勢與股市具有高度連動。景氣復甦可分成假性復甦、二次衰退、實質復甦這三部曲來觀察。假性復甦結束的時間點,與二次衰退開始的時間點,不見得一致。

     今年以來的台股,主走資金行情,但當資金行情走得太過熱,或央行開始緊縮貨幣時,有可能引發二次衰退,衝擊股市明顯拉回。

     台股今年已從4千多點漲到7千多點,很少股市可以連4季都持續大漲,因此台股應比較可能係在明年,搭配步入景氣實質復甦而上萬點,在此之前的拉回或買進時機,投資人應多關注總體、貨幣、技術指標。

     陳忠瑞昨日舉行<股海煉金術>(由本報所屬商訊出版社出版)新書發表會,這是陳忠瑞繼上一次出版股海戰國策熱賣3萬7千本後的另一次投資大作,昨日發表會吸引3百多位聽眾座無虛席,包括新光投信副董事長李定一、神乎科技董事長陳珠琮等貴賓,也推薦這是今年台股最佳的煉金書。

     陳忠瑞認為,雖然這波全球金融海嘯被形容為百年危機,但也是台股的百年契機,他看好包括藍光產業、醫療儀器產業、機器人等十大潛力產業,將是台股上攻萬點行情的重點潛力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