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1)日跌深反彈逾200點;分析在大盤此波短線急挫的回檔過程中,諸如裕隆(2201)、聯強(2347)、萬海(2615)等老牌企業,因受惠資產題材、大陸收成等「新投資價值」的浮現,吸引市場資金逆勢進駐,展現老店新開張的氣勢。

台股經過連三日大跌後,受美股大漲激勵,大盤昨天也出現反彈,一掃近期國際股市大跌帶來的陰霾,各類股全面上揚,終場指數大漲214點,收9,287點,成交值2,238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在國際股市反彈走升後,台股止跌回穩跡象浮現,後市應可恢復原本向上趨勢。

其中如裕隆、聯強、萬海、中石化等老牌優質企業,近期因資產抗通膨題材、大陸布局邁入收成階段等,股價已有蠢動跡象。

若觀察目前盤面老牌的優質上市櫃公司,包括裕隆、聯強、萬海、大同(2371)、中石化(1314)、歌林(1606)等,均在近期短線急挫中,因各擁資產、大陸題材,逆勢吸引資金進駐,其中聯強、中石化昨天更攻上漲停。

ANC資產管理大中華區執行長柯建維表示,有時一些老公司,因為投資人對它們太過熟悉了,反而容易忽略它們的投資價值。

事實上,台股近來短短三天暴跌800多點,這些財務健全、資產雄厚,且經過多年努力的老企業,卻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成長動能。

以裕隆為例,除本業每年穩定每股獲利2至3.5元左右外,轉投資獲利亦佳,並跨入太陽能及LED領域。

裕日車轉投資的風神與中華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亦受惠大陸車市大幅成長,預估今年將繳出亮麗成績單,帶動裕隆獲利水漲船高。

加上裕隆資產題材正全面發酵,新店約3萬坪土地,整體開發價值已由300億元跳升至500億元,扣除80億元的帳面成本,開發利益高達420億元,貢獻每股純益達28.9元;三義廠180公頃閒置土地,單以素地價值來看,亦可貢獻2.5元至3元間。

聯強則是在大陸市場步入收成階段,在取得諾基亞大陸地區手機銷售權後,雙方未來將合作經營大陸手機市場。聯強昨天早盤即放量攻上漲停。

聯強目前在大陸有35個營運據點,上海運籌中心已經啟用,北京、南京、成都正籌建中,未來將透過銷售網絡及運籌機制,分階段、分區拓展手機業務,可望為聯強挹注顯著的成長動能。

至於萬海,今年下半年進入歐美貨櫃航傳統旺季,基本面前景佳,同時大陸經濟起飛,萬海布局的航線已遍布大陸十大港口,公司還將積極提升自有船舶量,預計2010年目標為64艘,今年獲利表現預期將較去年穩定成長;另外,萬海近期亦將陸續處分華航可轉債等,轉投資收益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