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晨美股再度大跌,上午電子盤又下洩,亞股骨牌效應全面重挫,台股臉色也慘綠。不論電子、傳產、金融權值股全面大跌,殺破8900點;但電子股還是最具抗跌韌力,在股王群聯、伍豐漲停帶動,還是有數十檔電子股漲停強力支撐。加權指數以8891.88點作收,大跌395.37點,成交值2706.39億元。

美股今晨因次級房貸利空,及油價創新高,引發沉重賣壓,終場紅翻黑,收低146點。其中9月原油上漲1.38美元,收盤每桶78.21美元創新高。加上盤後電子盤交易再挫跌超過百點,亞股呈現大跌骨牌效應。

亞股主要市場今天全面開低重跌,日經指數午盤大跌346點,韓股午後重挫達82.22大點或-4.25%;港股午後大跌達767點,上海股市也挫低達158點。台股抵抗力一向最差,盤中肅殺氣氛濃烈,收盤跌幅達4.26%,跟跌又拿第一。

現貨市場大跌,期貨市場跌勢更重,8月台指期原111點逆價差更擴大到200點以上,空方氣焰高張積極進場,多頭追繳保證金壓力則遽增,中午過後引發斷頭賣壓出籠,盤中8月台指期最低見到8660點,跌幅高達516點。

在近日電子股下挫修正,市場不乏分析師或投顧認為投資人應避開電子股,轉移至內需股、中概股、資產股或金融股,但今天傳產及金融股跌勢大過電子股,原先強勢的中概股紅翻黑,中概指標潤泰新等急殺長黑。另國泰金、新光金、復華金等跌停。

電子股當然難以倖免大跌,晶圓、面板、封測雙雄等,及鴻海、鴻準、宏達電等指標權值股也都大跌,但在外資賣壓下,至少沒見到跌停。再者,股王群聯、伍豐漲停,IC設計股義隆電、創意、智原、立錡等強勢股維持收紅,多檔中低價電子股逆勢大漲支撐人氣。

資深業內表示,預期今天外資將會大賣,現在當然先觀察今晚美股能否走穩;在國際股市處於跌勢,戰實不宜進行搶反彈操作,目前多看少作,但以跌時重質的原則下,大盤下探也是個機會,可注意本質不錯的績優個股,遇有超跌可介入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