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創的美國經濟阻止了原油的漲勢,投資人未再反應美元下跌及供給擔憂。
 

紐約9月原油下跌2.69美元,收於每桶124.08美元。
周四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較預期大幅疲弱,原油價格因而下跌。

美國政府周四公布,在900億美元退稅支票的支撐下,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成長1.9%,並不如預期強勁。

此外,美國勞工部周四亦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五年最高水準。

分析師說,經濟疲弱影響了市場。當GDP成長疲弱,原油需求也會變得疲弱。

今日稍早,因美元貶值,原油一度上漲逾1美元。

一如所有美元計價商品,當美元下跌,原油亦傾向上漲。此外,當美元下跌,部份投資人亦會使用原油做為對沖通貨膨脹的工具。

但由於投資人反應疲弱的經濟報告,在需求下降的擔憂下,他們賣出原油。

供給擔憂消退:周三,因美國汽油庫存意外下降,原油每桶大漲4.58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公布周報顯示,7月25日結束的一周,美國汽油庫存減少350萬桶,原油庫存減少10萬桶。這與美國需求下降的預期背道而馳。

但分析師說,目前要說油價恢復了漲勢,尚嫌太早。目前為止,需求強勁的數據僅只一周。今年而言,美國需求非常疲弱。

儘管周三油價大漲,仍較7月11日所創的147.27美元新高點大跌了23美元。

汽油價格:根據駕駛人團體AAA每日調查顯示,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價格下跌1.5美分至每加侖3.926美元。

這是汽油價格連續第十三天下跌,可能仍不足使汽油需求上升。汽油價格較去年同期大幅上漲,削弱了總體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