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天文館逛逛時,當我走到觀測台,觀測員說我真幸運,今天太陽難得有「黑子」,並且還顯而易見,我可說是「躬逢其時」。

只見解說員不斷的在觀測板上用紙上下移動,好讓我發現「黑子」的所在,他滔滔不絕的說,一粒黑子比地球還要大好幾倍!我心裡震撼極了!這讓我聯想到,有人說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就像原本明亮潔白的太陽,突然發現有黑斑,在情人眼中自然不是滋味啊!想要弄掉也不是,想要裝作沒看見也不是,真是令人感到困擾啊!

有人說:「婚前要睜大雙眼,婚後要睜隻眼閉隻眼!」太陽的黑子就像自己和情人的缺點,婚前,得用「放大鏡」來看,捫心自問自己或對方是否能接受;婚後,得用「墨鏡」來看,才能營造和諧的生活。黑子(缺點)原本就存在,看不看?能不能接受?繫於自己的選擇,一味忽視無非是掩耳盜鈴啊!

現代的眼鏡可說是各式各樣都有,看遠的看近的都不是問題,懂得靈活運用才是聰明的使用者。同樣的,懂得靈活運用各種角度,來看待感情世界中的「黑子」,才是聰明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