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每年此時新人結束研修進辦公室,今年新人被稱為是「環保袋世代」,想用時必須打開,亦即不教不成器,且不耐操,稍不如意就辭職,而且又是只學「圓周率約3」的寬鬆教育世代,很自以為是,在職場騷動不斷,綾乃公司的新人進來沒兩天就跟副社長上床了,還四處宣揚「他的性技不怎麼樣」,讓人覺得寬鬆世代連神經也很寬鬆!

新人不會寫、讀漢字,不算新聞,繭子公司辦迎新會,社長也參加,有新人賣弄成語說:「枯木也會給山添鬧意!」社長臉色大變,新人翻臉說:「有什麼不對嗎?」由貴子公司有女新人沒幾天就給所有人取綽號,課長是「眼鏡豬」,部長是「薄毛蜉蝣」,不僅笑他頭髮少,還詛咒他短命,清瘦的由貴子則被喊為「肺癆女」,新人當場批評男同事說:「你連文件都釘不好,做愛一定很笨拙,加油呦!」差點沒讓人拿業務用釘書機砸她!


不識社長叫歐吉桑
石井公司有新人沒梳洗就來上班,上司怒吼:「邋遢成這樣!給我洗了臉再來!」未料他真的就回家去了;有的新人很愛哭,被說兩句就放聲大哭沒關係,有人才2周就不來上班了,這個時代被正式錄用不容易,新人動輒辭職,讓勞務公司派遣人員看了覺得他們真不知好歹。
勝谷的社長是「企業基本從打掃起」,以身作則,每天清早都躬親打掃公司大樓前庭,新人入社時沒認清社長,也沒拿企業精神當回事,又沒基本禮貌,還以為是管理員,喝令說:「歐吉桑!大樓怎麼還不開?」也有新人什麼都沒學會,就學會歧視派遣人員,月子公司有新人被上司拜託影印文件,居然拒絕說:「這種事是派遣做的!」真讓人想罵:「你到底算老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