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上半年最後一個月,也是科技廠準備迎接下半年旺季的預熱關鍵月,因此科技產業大展多集中在這個月展開。今年從6月1日至5日在台北有全球最大電子採購展「COMPUTEX」暨「WiMax」展登場,接著6月9日至11日在台北有光電顯示器大展,再下一周6月15日至17日則有美國年度電玩娛樂E3展接棒。一連串的科技大展陸續登場,今早盤中電子期率先翻紅,而電子股亦可見科技展概念股逆勢走揚,今電子股成交比重超過七成,再成投資人焦點。

本月三場大展各有各的新技術及題材,COMPUTEX可見電子書、平板電腦、雲端、綠能、3D等主題,而光電顯示器展觸控、電子書、3D仍將是熱點,美國E3大展最吸睛的則莫過於遊戲機三雄的新機及3D遊戲軟體較勁。

串連今6月三場科技大展的關鍵技術明顯可見3D熱。3D概念股今以遊戲軟體股智冠(5478)、中華網龍(3083)、微投影的揚明光(3504)、麗臺(2465)領先上漲,光學零件亞光(3019)、藍光3D儲存讀取股錸德(2349)、中環(2323)、鈺德(3050)、廣明(6188)也都見漲勢,而面板相關的3D股,友達(2409)、奇美電(3481)、華映(2475)則走勢不振。

美國電玩展是遊戲單機、軟體廠商大展創新科技、遊戲大典,就硬體來看,今年參展廠商遊戲機三雄,微軟新機Project Natal,索尼的PlayStation Move和任天堂的3DS,想當然是E3最具代表性的話題產品。而遊戲機概念股今可見鴻海(2317)、正崴(2392)、欣興(3037)、原相(3227)、矽統(2363)、創惟(6104)同步逆勢走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