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因兩岸金融政策即將開放,及擁有雄厚的不動產,兼具兩岸和平概念股及抗通膨概念股,成為26~30日外資大舉加碼的炸子雞。

據統計,30日獲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列入成份股的台企銀,獲得法人買超逾7萬張,擁有龐大土地資產的彰化銀行,法人買超逾8萬張。法人指出,近期大盤資金有從營建、資產股轉進金融股的跡象,近期法人買超的金融股,6月2~6日可望續強。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指出,金融股是法人中長線投資看好的標的,未來將呈現漲多跌少格局,例如過去雙卡呆帳已差不多,目前國內金融股體質已相當不錯,逾放比低,但股價還處相對低檔位置,與兩岸三地金融股相比較,台灣金融股目前整體股價淨值比(P/B)還屬落後。

法人認為,未來政府將推動愛台12項建設,金融股將是主要受惠的族群,一旦帶動民間投資需求上升,將向銀行融資借款,銀行放款業務提升,有助獲利上揚。

據統計,三大法人26~30日買超最多的金融股是彰銀的8.16萬張,其次依序為台企銀7.24萬張、第一金4.75萬張、合庫4.23萬張,此外,新光金、中信金、富邦金等也買超1萬至2萬張。

法人認為,除了買超張數外,三大法人買超金額仍是一重要觀察指標,彰銀買超金額近20億元,是三大法人26~30日積極加持的標的,其次為外資看好的第一金17億餘元,另外合庫及台企銀的買超金額都超過10億元。

從三大法人買超標的可發現,法人青睞的主要標的都是集中在具有龐大不動產的老牌壽險公司及老行庫,或是前四月獲利表現優異的金控等。法人認為,隨著這波通膨壓力持續增強,具有雄厚資產的金融股已成為外資及法人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