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最近狗瑜伽正夯,雖然有人認為這是賺錢噱頭,我卻相信和狗一起放鬆,能改善彼此關係。養寵物能投射出主人心境,這在行為心理學上有其根據。

像我雖然喜歡逗弄別人的小狗,自己養在身邊卻一定得是沉穩、不亂吠、看似溫柔和善、危急時卻能挺身保護我的大型犬,這就反應出我希望別人如何對待我,也同時是我對待朋友的模式。


寵物可看情人個性
老喜歡抱著嬌小的狗到處展示的人,顯示出他渴望別人的寵溺,希望當他做錯事時,只要撒個嬌,人家就會原諒他,這才會讓他覺得是真愛。這種人通常聰明又充滿魅力,如果你不能隨時滿足他的需求,以自我為中心的他就會轉移目標去尋求照顧。
喜歡養中型犬的人,大多希望對象在行為上很獨立,但內心卻熱愛著他。他沒辦法忍受彼此膩在一起,但是當他有空,他會很樂意與你快樂相處。只要別太打擾到他的個人時間,也不會嘮叨抱怨,通常他在精神和物質層面也都不會虧待你。
不論養哪種寵物,都可以看出主人個性,因為寵物天天和主人相處,必然受到主人情緒感染。例如神經質的人整天大呼小叫,察言觀色的敏感狗兒就會跟著緊張起來,瞪大眼睛躁動不安,好像問著:「又怎麼了?」從沒被打過的狗兒已經信任人類,不論什麼聲響或動作,他都以為又有人要和他玩耍,馬上露出活潑微笑,沒得玩就立刻放鬆地趴下來,一看就是幸福模樣。
連狗都會受到我們的情緒影響,更何況是身邊親密相處的人兒。我們也許不打人也沒罵人,卻用自己的情緒影響對方,讓他心生恐懼或擔憂,幾乎形成精神虐待,有時自己都不自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