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林(2913)積極轉型為土地開發商,近期擬定八個主要土地開發案計畫,合計開發案面積近300公頃。農林並積極尋找專業團隊共同合作,以加快開發速度,掌握市場商機。

農林旗下土地高達3,890公頃,是國內老字號的大地主,近年來積極活化資產,除了陸續出售挹注獲利外,看好未來台灣土地資產將持續增值,農林擬定八個主要土地開發案,讓土地資產做更有效的運用,設法創造最大的利益。

農林董事長林金燕表示,農林將由百貨業轉型為專業土地開發商,為了掌握市場契機,農林公司不排除與相關專業領域的團隊合作。

綜觀農林推出的八大土地開發案,主要集中在南投至台北,其中以苗栗地區土地開發面積及案件最多,最受矚目的是苗栗三義的工商綜合開發區計畫,今年初已獲得內政部核准開發,農林打算開發成精品暢貨中心,估計整個案子投資金額將會超過3億元。

農林三義工商綜合開發區面積極廣達26公頃,農林曾與特定美商洽談中,將以出租給美商開設精品暢貨中心為主,也不排除出售土地及建物,整個開發面積約26公頃,扣除公設及綠地後,約3萬多坪可以興建成精品暢貨中心,光是土地價值就有20多億元。

農林三義工商綜合開發案土地緊臨中山高三義交流道,雖擁有交通便利的優勢,但土地開發過程冗長,業界估計該案至少要花二、三年才會開發完成,其他案子牽涉到土地變更及環境影響評估,花費的時間還會更長。

農林現有土地主要以茶園為主,三峽及三義的茶廠轉型為觀光茶園的速度較快,日前已將三峽茶園轉型為有機茶園,並將分三階段陸續改裝為休閒農場及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