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政中心及國家歌劇院陸續動工,胡志強市長也搬到七期聯聚東方大廈,七期仍是台中房地產最熱門地段,底部也愈墊愈高,建商已喊出「七期每坪上看55萬元」!

◆七期底部愈墊愈高上看55萬

七期銷售仍持續長紅,今年第1季進場的由鉅三希、總太東方花園廣場等都以9成銷售率結案。而聚合發榮耀、聯聚怡和大廈、精銳歐洲之星、寶輝世紀花園等豪宅,一公開進場就從5成起跳,其中歐洲之星創下40~45萬元,榮耀更開到48萬新高,而這些還是去年取得的土地,如果以5月初寶輝建設取得的每坪185萬土地行情來推算,「七期每坪上看55萬元」指日可待!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市調主委鍾尹堂認為,台中前一波房價是台中人自己的購買力決定;但這一波的動力,主要是外來客,因此台中房價一旦加入台北客的訂價方式及台商的宏觀,優質地段價格就有往上空間,再加上水湳經貿園區等又吸引港資蠢蠢欲動,將來第三波的漲勢,可能就是由國際資金來訂價,行情就會再往上推升。

而哪些是優質地段呢?鍾主委指出台中市房地產的「金磚四區」分別是七期、八期、美術館特區,以及中科特區。

◆八期、美術館、中科特區潛力足

八期去年漲幅高達36.6%是全台中市平均漲幅最大區域,主因高鐵通車、捷運綠線宣布將動工、COSTCO興建等刺激。目前一般大樓在18萬左右,但突出個案如新業大觀則已來到23~24萬,潛力十足。

金磚第三區是美術館特區。該區由於有國美館與文化中心,再加上廣闊綠地,深受老台中喜愛,但因空地有限已沉寂一段時間。卻在去年由台銀釋地,並由台灣人壽、龍寶分別以53.6萬與51.8萬得標後,再現熱潮。其中龍寶新推案來到28萬元,而臨雙園道的國泰美術觀道更賣到30萬以上,漲勢迅速。

而中科特區,在富宇接手偉鉅土地後,將9000坪土地分三期推出,總戶數高達1200戶,總銷金額40億元是該區目前超級大案,也壓抑了該區漲勢,不過5月太子建設以每坪40.6萬元高價標下台糖土地後,中科特區豪宅大樓推案價格將上看18~20萬元,且隨著中科5萬名員工持續進駐,該區仍相當熱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